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火爆 自贸港人才供需两旺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火爆 自贸港人才供需两旺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袁宇 发布时间:2023-02-07 11:10:38 点击数:0

“特别开心,不远万里过来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希望在海南未来能有更好地发展。”2月6日,在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来自河南郑州的张敬宜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她签署的协议书。经过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张敬宜与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我很向往海南。”张敬宜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为了参加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她在2月6日一大早从河南郑州打“飞的”赶到海口,“海南的风景、人文都很吸引人,而且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大量的机遇,让我想在海南长期发展。”


像张敬宜一样希望在海南发展的人才不在少数。事实上,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不断吸引岛内外人才关注。今年以来,海南已经在国内开展六场大型招聘活动,六场招聘活动场场火爆,共提供约3万个工作岗位。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求职者也排成长龙。“今天对接会现场的人气很旺。”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招聘高级主管陈东表示,从学生报名以及意愿程度来看,活动质量很高,“现场接收的简历和岗位需求匹配度也比较高,我们也希望和全国有才有智、有意愿建设海南的学子一道建设海南自贸港。”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王衡介绍,该公司对2023年应届生需求达到近200人,需求非常广,“海南建设自贸港,不仅是省内人才的机遇,我们也号召江浙沪、津京冀等更多优秀学子来到海南共享机遇。”


用人单位对揽才信心十足,求职者也“精打细算”。就读于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王晓一个上午在对接会现场收集了近二十份招聘资料,包括岗位目录以及各市县、园区人才政策等。他告诉记者,在与现场用人单位的交流中,他了解到,很多用人单位以及更多岗位后续还将陆续放出,他希望通过这些资料更全面了解各个市县的优势,为找准岗位提供参考,“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我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感到十分振奋,因为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机遇。”


“今天会上的岗位很丰富,薪资待遇也不错,我已经投出了六份简历。”求职者唐女士是一名留学生,因为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今年硕士毕业后,她选择从英国回到海口求职发展,“我学的是国际商务专业,相信自贸港能为我提供一片大展身手的沃土。”


为了吸引人才关注,用人单位也频频出招。恒风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甘运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人才对接会上,公司带来64个人才需求,“我们带着合同来的,只要有合适的人才就现场签约,我们不仅会给予人才匹配的高薪待遇,还有绩效、住宿、用餐等各项福利。”甘运婵表示,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对人才非常渴求,期待高素养、高能力人才加入。


海南省东方市则为现场求职者推出求职送券的福利,“凡是现场与东方市用人单位签约就业的外地求职者,即可获得到东方市云天大酒店免费入住一晚及东方市景区免费体验劵一张。”东方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主任陈瑛介绍,这次东方有包括国企、事业单位、优质民企在内的49家用人单位,提供教育、医疗、现代农业、财务等多个领域的优质岗位,计划招聘近500人,期待广大优秀人才亲临东方、加入东方。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南就业、人才部门还将到北京、济南等地开展多场大型校园招聘,积极“走出去、引进来”,进行点对点专项对接招聘活动,吸引人才来琼就业。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