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定安县优秀人才奖获奖人选李焕忠:致富路上守好一片青山绿水_定安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第一届定安县优秀人才奖获奖人选李焕忠:致富路上守好一片青山绿水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稿件作者:王槐炜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8:10 点击数:0

编者按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近年来,定安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无数英才齐聚定安,成为定安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为表彰先进,充分激发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定安评选出第一届优秀人才奖。本平台特开设“定安人才巡礼”专栏,深入发掘和报道第一届优秀人才奖获奖人选先进事迹,展现各类人才成熟的生动实践、宝贵经验。敬请关注!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海南吉庆槟榔烘烤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焕忠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进步,充分研判企业生产状况与外部形势,敏锐把握行业趋势,以科研创新为支撑,加快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为环保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日前,李焕忠被评为第一届定安县优秀人才奖中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1

▲左一为李焕忠


2


  槟榔树也被称为“懒人树”,无需特别照料也会结果,稍加精心打理施肥的话,产量也会随之增多。早年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发生变化,槟榔身价开始逐渐抬头,因此定安各地迅速掀起了槟榔种植狂潮,加工厂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李焕忠的槟榔加工厂也是在那时建起的。但随着槟榔业的迅速成长,除了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外,存在的问题也日趋显现。槟榔加工业大多都是由当地小作坊使用土法熏烤的方式进行操作,而土法熏烤产生的大量烟雾会严重降低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城乡居民的生活,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3

  2013年,省农业厅开始在槟榔主产区推广槟榔烘干绿色改造项目,积极引导槟榔加工企业进行升级转型,使用环保方式加工槟榔。李焕忠灵敏地察觉到引进先进、环保生产设备将是行业发展趋势,于是先后前往湖南、广东、广西等地进行市场调研,购入技改炉进行槟榔加工,并不断引进新技术,逐步对生产设备开展自主研发升级。


  随着槟榔行业的快速发展,加工排放标准也在不断地提升,原有的技改炉很快由于烟雾排放不达标,不符合绿色发展需求,李焕忠意识到企业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2019年,李焕忠成功自主研发了新型槟榔环保加工设备,污染物排放量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资质公司检测,并申请了知识产权专利。


4

  “现在厂子的工作环境都变化很大,过去那种大烟囱冒黑烟的厂子早就没有了,厂房里也没有了过去那种浓重的刺鼻味道,工作环境好了,上起班来心情也舒服。”王师傅是一位在槟榔加工厂工作多年的工人,谈起曾经工作过的不同加工厂,正忙着调试设备的他这样感慨道。


  如今,李焕忠也已将加工厂进行转手出让,成立了海南吉庆槟榔烘烤设备有限公司,专注生产槟榔环保加工设施设备,由浅加工厂商转型成生产设备供应商。所生产设备的污染物排放量远远低于省生态环境厅制定的行业标准,倍受各槟榔加工厂青睐,有效实现了绿色生产、环保生财。


5

  “环境保护是一项关乎着子孙后代长远利益的事业,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我们责无旁贷。”李焕忠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助推定安生态文明建设、乡村生态振兴迈上新台阶。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