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作为|"红色卫士"候鸟暖心救助,彰显“乐东大爱”_乐东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候鸟作为|"红色卫士"候鸟暖心救助,彰显“乐东大爱”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乐东党建 发布时间:2023-02-27 15:17:17 点击数:0

    2023年2月22日晚7时,在山海湾温泉家园一、二期11栋楼南侧鸭母河边,发生一起老人失足落水紧急事件,幸得业主王健军(“红色卫士”候鸟志愿者)发现有人落水,并第一时间向海岸派出所求助,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警民携手救助中,成功把这位落水老人救到了安全地带,脱离了生命危险!

image

(在救援过程中,候鸟孙希军记录了全部过程,留下了珍贵照片,该图为孙希军拍摄)

image

落水的老人贾宝库今年59岁,有脑出血后遗症,其监护人是她姐姐贾惠萍,事发当天,贾宝库老人自己出去遛弯,失足落入河底,恰巧被王健军发现,他心急如焚,眼看河水就要没过老人头顶,情况十分紧急,便立即报警,向海岸派出所求助。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原业委会主任李春喜也恰巧到达现场,作为“红色卫士”志愿者一员,他一边细心查看落水者情况,一边耐心嘱咐落水者家属:“以后需要特殊陪护的业主外出时,一定要有亲人或陪护人陪在身边,保证他的生命安全”,民警和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下,合力将落水老人成功解救最后老人经检查无大碍后被监护人护送回家休养。

第二天下午,“红色卫士”候鸟志愿者刘树运、任秀兰到落水者贾宝库家去慰问,询问老人的身体恢复情况,送去关怀和温暖。

事后,落水者家属表示:若不是民警和志愿者们的帮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感谢民警和志愿者们的见义勇为,避免了悲剧发生。

在此次营救落水者事件中,王健军、李春喜刘树运、任秀兰等“红色卫士”候鸟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曾从事不同的工作,最终汇聚于乐东九所这片新家园委人才发展局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搭建服务平台成立“候鸟”人才工作站积极关怀“候鸟”人才工作生活,为候鸟们提供人才服务与广大“候鸟型”人才共同在这片热土上锐意创新、施展才华,共同构建乐东发展新蓝图。

在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的背景下,山海湾温泉家园一、二期成立了“红色卫士”志愿部,由候鸟党员,物业公司党员,专业医生,护士等志愿者组成。“红色卫士”候鸟志愿者们遵守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为乐东社区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愿者”的良好氛围。积极举办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如“我家我家,保护环境促进健康”系列活动专项“红色卫士”环境治理活动

       

image

候鸟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默默无闻却始终将爱和温暖传递给乐东的每一个人,相信有了候鸟群体的加入,乐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最后,让我们再次为“红色卫士”候鸟志愿者点赞!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