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田志强:多渠道引才 全方位留才 深层次用才 点燃琼海建设“智慧引擎”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田志强:多渠道引才 全方位留才 深层次用才 点燃琼海建设“智慧引擎”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作者:彭子娥 王德友 何子沐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7:43 点击数:0

2月27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人才工作,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议审议通过《琼海市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总体方案》《2023年琼海人才工作要点》《琼海市“抢人才”工作方案》等方案文件。


田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努力抓好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要多渠道引才、全方位留才、深层次用才,点燃琼海建设“智慧引擎”。要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强化政治引领、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我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硬核政策。


2

田志强指出,要深入开展调研,走访了解掌握各单位、园区、企业需才方向和引才瓶颈,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人才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优化完善人才政策,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领域人才政策进行细化对比,总结形成我市人才政策谱系。要全面开展全市人才资源统计工作,掌握梳理引进人才专业情况、分布情况、去留情况和工作情况,为推动我市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要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引进认定制度。要以科学分类为基础,加快建立符合我市人才队伍的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结合研究型机构落户我市的契机,聚力“双招双引”,围绕产业链聚集人才链,推动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形成合力,实现“落地一个企业、引进一批人才”工作目标。要健全人才工作专项汇报制度,共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我市引才、留才、育才、兴才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占建云,副市长李熙、王春泉出席会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 手机版二维码

      公众号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