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科创项目、启动人才增值服务、组建引智小分队岛外揽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新引育八方英才_ 工作动态_三亚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设立科创项目、启动人才增值服务、组建引智小分队岛外揽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创新引育八方英才
栏目: 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黄媛艳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6:51 点击数:0

设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启动人才增值服务、组建引智小分队赴四川、安徽、浙江等地揽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近日频频推出多样创新举措,吸引八方英才,全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3月3日,2023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对外公示,园区入驻单位和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共申报了177个项目,最终125项成功立项,立项数同比增长27.5%。此举有效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激励具有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脱颖而出,有力提升科技城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助力园区高素质人才培养。


积极育才的同时,留才也是科技城关注的重点。3月3日,园区举办“人才礼遇,最美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证书颁发仪式,向最新认定的22名科技城全职引进人才代表颁发人才证书和“人才礼遇盒”,并推出科技城重点人才增值服务“1+N”项目。具体而言,“1”是指打造科技城“人才礼遇”服务品牌,“N”是指围绕科技城重点人才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完善特色增值服务体系,开展安居保障、人文关怀、便携出行等多项人才增值服务项目。


随着科技城建设提速,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为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前来科技城创新创业,园区组建科技城招才引智小分队,结合科技城特色优势产业需求,针对成都、合肥、杭州等地高校的优势专业,提前收集园区企业人才需求。根据计划,园区将于3月上旬赴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浙江省杭州市的相关高校揽才,50余个园区岗位涉及科技、网络、管理、销售、法律、财务、人力、农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围绕现代种业、深海科技等“未来产业”,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了一批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海内外优质企业入驻,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引进优秀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并聚焦主导产业人才实际情况,实施更加精准引才激励措施。截至2023年2月,崖州湾科技城认定引进人才1102名,引进人才奖励已兑现超过8000万元。未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持续优化人才服务,落实重点人才增值服务项目,为园区引进人才提供安居、出行、活动等多种增值服务,加快构筑完善的住房、教育、医疗保障体系,力争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