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创新建立“周转编制专户”引才育人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万宁市创新建立“周转编制专户”引才育人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9 11:01:36 点击数:0

近日,中共万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万宁市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周转编制管理和使用办法(试行)》,统筹调剂了50名事业编制建立“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简称“周转编制专户”),为聚力海南自贸港人才发展,优先保障万宁市委市政府在重点领域、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中招才引智育人,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周转编制专户主要服务对象为符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规定,经万宁市政府同意聘用的高层次人才,以及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万宁市满编、超编的事业单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使用周转编制专户。周转编制不计入用人单位编制总量,实行单列管理。万宁市委编办和用人单位建立周转编制使用台账,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按照申请、审核、审批、办理手续的工作流程办理,实行“人走编收”的管理方式。


近年来,万宁市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创新”和“挖潜”相结合,以“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保障急需”为原则,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打破编制使用壁垒,加大跨部门、跨行业编制调整力度,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招才引智方面,会同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制定了《万宁市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实施办法(试行)》《万宁市公职人员调动和招录(聘)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作为配套政策,致力机构编制“活”起来,聚力人才发展“快”起来,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