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打好三区人才“服务牌” 科技支撑助丰收_五指山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五指山市:打好三区人才“服务牌” 科技支撑助丰收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自贸港人才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22 08:00:02 点击数:0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伴有阴雨天气,正是病虫害的易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保障蔬菜供应安全,促进农户增收。2月16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师、五指山市三区科技人才王景飞,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五指山市三区科技人才谭皓到毛阳镇蔬菜基地指导瓜菜种植工作。

1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师、五指山市三区人才王景飞到田间地头指导苦瓜种植户


一行人先后到毛兴、什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农户的带领下,专家在出现病虫害的地块前仔细观察。专家王景飞指出,当前影响毛阳地区的病虫害主要是蓟马、蚜虫和霜霉病。前期低温造成的冻害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和芸苔素内酯,来促进瓜苗返青。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户解决病虫害问题,专家现场开出“药方”。

3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五指山市三区人才谭皓指导土壤改良。


瓜菜大棚内出现了土壤盐渍化板结问题,专家谭皓告知农户可以通过翻土、休耕、少量多次的浇灌以及施用腐殖酸等生物制剂来解决。专家表示,病虫害防治需要采取综合措施,引导种植户转变生产观念,不断提高科学种植、科学用药水平,实现瓜菜产量、质量和效益的协同提升。


2

▲指导农户正确高效施药方式。


五指山市三区人才发挥各自特长,将新技术、成果、做法等带到基层农村,为推进五指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