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双城联动引才,吸引500余名求职者前往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三亚双城联动引才,吸引500余名求职者前往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易宗平 魏永杰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5:48 点击数:0

在海口的求职者不用去三亚,就能与三亚用人单位现场洽谈,这是怎样做到的?3月9日,2023年海南省公益招聘会“三亚专场”在海口举行,椰城500余名求职者与鹿城80多家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


对于琼岛南北双城联动引才的新探索,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认为值得继续推行。


“在海口就能与三亚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见面,对求职者很便利。”宁夏大学园艺学硕士研究生冯周德与三亚相关单位洽谈后感慨道,他对海南的这波贴心操作予以点赞。


1

3月9日,海南省就业部门在海口举办“三亚专场”招聘会。图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洽谈。海南日报记者易宗平摄


三亚的一些用人单位对在海口举行“三亚专场”表示肯定。三亚学院现场招聘人员说,到海口开展招聘活动,拓宽了引才来源和范围,有利于该学院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今年以来,海南省就业部门尝试推行省内招聘活动新模式,助力琼岛南北双城联动引才。2月26日,海南酒店餐饮业专场招聘会在海口、三亚同时举行,两地共吸引了12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累计提供岗位3300多个,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


2

3月9日,海南省就业部门在海口举办“三亚专场”招聘会。图为海南省职业导师为求职者解疑释惑。海南日报记者易宗平摄


“在省内招聘市场推行南北‘双城联动’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道,摩擦性失业指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完全,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互相寻找付出太多时间成本,而结构性失业指求职者能力与工作类型不匹配。在海口、三亚探索联动引才机制,旨在减少就业市场供需双方的搜寻时间成本,扩大范围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匹配,未来还将探索更多有效路径。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