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赴四城招人才集智慧_五指山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五指山:赴四城招人才集智慧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7:59:57 点击数:0

  3月21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在北京、西安、广州、重庆同步启动。五指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带队,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人才部门以及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平山医院、市计划生育服务和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顺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众品律师事务所等多家重点引才企事业单位分赴四城参与专场招聘。


1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五指山各企事业单位展位前迎来了一大批前来寻觅和咨询的求职者,既有朝气蓬勃的应届高校生,也有经验丰富的精英白领,他们纷纷向招聘工作人员递上简历,详细交流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面对众多求职者,招聘工作人员耐心答复、热情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2

  自“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开展以来,五指山市各人才工作部门多措并举为走出去“招人才”、“校门口”引人才、“面对面”吸人才下足功夫。


  精心谋划,多领域征集岗位。五指山市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发布招才引智宣传信息,面向全市金融、教育、医疗、旅游、建筑等领域广泛征集优质岗位。截止目前,累计发动3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00多个,计划招聘500余人。紧扣各行业领域人才需求,赴多地招才引智,为用人单位搭平台、引人才、促发展提供助力。


3


4

  贴心服务,多方面掌握需求。为更好摸清用人单位需求,助力重点产业领域精准引育优秀人才,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等多次深入重点引才企业,对企业引才育才需求进行调研,在交流互动中,大力宣传“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解读海南自贸港人才政策,讲解招聘线上、线下报名流程,“零距离”送政策问需求,“心贴心”优服务促发展,为校招活动做足充分准备。


5


6

  诚意满满,多举措集聚人才。五指山市多部门多形式多举措向各类人才发出号召,市委人才发展局《五指山市致广大返乡入乡人才的一封信》引起广大在外“游子”、乡贤、各方人才共鸣;团市委“引家燕归巢 筑梦五指山”返乡看家乡、观变化的活动备受返乡大学生的欢迎;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年五指山市“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返乡大学生专场线上招聘会在春风中为人才送来就业机会。此外,五指山市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在各大招聘会上向现场意向签约、正式签约的人才赠送标识帆布袋、“六园”冰箱贴、风情民族防晒帽等具有五指山特色的文创产品和五指山红峡谷漂流等景区优惠券,引起了一大批企业、人才对五指山文创产品的兴趣和关注,面向广大市场有力推介了五指山旅文、非遗、文创等企业。


  “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采取“线上+线下”“大型活动普招+进校精准点招”相结合的方式,既广泛招揽自贸港发展所需各类人才,又精准招引海南急需紧缺的城乡规划、海洋经济、生态环保、金融、区块链等领域人才。乘此东风,下一步,五指山市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抢抓2023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窗口期”,积极参与“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为人才送上就业好岗位、人才好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积极引进一批优秀人才来五指山就业创业,为五指山“六园”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