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暨2021年洋浦经济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_儋州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暨2021年洋浦经济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洋浦人才发展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14 09:47:49 点击数:0

202107148244.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洋浦经济开发区人事劳动保障局于7月12-14日举办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暨2021年洋浦经济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


202107143998.jpg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新洋浦”为主题,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类别。12日上午,竞赛组委会秉承节约节俭办赛的理念,组织个人赛参赛选手以无纸化考试的方式进行了理论初赛,决出了个人赛项目的决赛名单,共3组36人。初赛成绩公布后,竞赛组委会对决赛选手进行了赛前集体培训,并组织考察了第二天决赛的考试场地。


202107141953.jpg


12日晚7点30分,竞赛开幕式在洋浦高级技工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中共洋浦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局局长陶涛致辞,海南省人才服务中心国内人才处三级调研员詹月芳,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邱红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志福,中共洋浦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人才发展局局长刘智锋,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冯显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陶涛委员在致辞中强调,洋浦近年来的成就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兄弟市县的相互扶持,更离不开洋浦广大技能人才的辛勤付出。此次竞赛是为洋浦技能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交流、学习、提升平台,是对参赛选手自身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全方位的考核评价,是让人才有机会代表洋浦参加省赛、国赛,甚至是世赛的重要舞台。他衷心希望广大技能人才不负韶华,在技能技术的土地上精耕深造,在洋浦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收获丰硕果实!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郝晓飞和参赛选手代表许大文进行了宣誓。郝晓飞表示,全体裁判会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尊重竞赛的各项规则,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许大文代表全体参赛人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服从竞赛组委会安排,发扬不惧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勇攀技能技术高峰。


本次竞赛紧密结合洋浦产业结构,瞄准区内产业升级和整体发展规划,设置了电工、焊工、化学检验员、油品储运4个竞赛项目,共有201名选手(个人赛154人,团体赛47人)报名参加竞赛。组委会下设9个工作小组,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的办赛理念,力求通过此次竞赛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在全区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为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提供技能技术人才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