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关于开展2022年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7 19:06:03 点击数:0

各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琼人才局通〔2022〕3号)要求,现就申报设立2022年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以下简称“服务基地”)是指由省委人才发展局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认定,依托各类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重点园区、经济开发区等载体设立,旨在创新高层次人才流动机制,组织专家对接基层需求、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设立服务基地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尚未设立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二)依托单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和管理状况良好;

(三)拥有较完善的软硬件条件,具有配套的基础设施、管理机构、服务体系和管理人员,能为专家开展科研和服务活动提供支持条件;

(四)具备较好的技术创新实力和科研基础,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良好基础;

(五)具有扎实的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基础,拥有一定数量的服务专家,并与对口专家建立良好联系,能定期组织开展专家服务活动。

二、设立程序

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照申报条件,按照以下设立程序,做好申报工作。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省属企事业单位、省级行业协会申报材料报相应省级主管部门,其它企事业单位、市县行业协会、驻琼单位申报材料报所在市县党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

(二)推荐。相关省级主管部门、市县党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进行条件审核,经集体研究形成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11月15日前报省委人才发展局。

(三)确定。省委人才发展局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对外公示等程序,评选出5家服务基地,并由省财政给予最高10万元经费资助。

三、材料要求

报送《申报表》及其内容中涉及到的法人证书、本单位全职科研人员社保证明、与对口专家建立联系证明、之前开展服务基层活动照片等有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装订成册。

 

附件:海南省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doc


 

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

2022年10月27日   

  (联系人:王开纪   联系电话:0898—65910971)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