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助力高质量就业_临高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临高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助力高质量就业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临高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14:09:50 点击数:0

1.jpeg


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临高县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8日在临高县滨江公园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产生6项竞赛冠军,提高了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


临高县政府副县长陈方出席颁奖典礼并指出,这不仅仅是一场竞赛,也是临高技能人才交流的平台。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仅促进了行业技能的提升,临高从“工匠精神”的角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切实做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2.jpeg


本次大赛是最好的一块“试金石”,也是检验临高培养高技能人才最好的舞台。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共有33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理论竞赛选拔,最终有192名选手晋级决赛,通过3天的实操技能竞赛,95名选手站在了领奖台上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


何海玲从2020年开始学习美容专业,因为对美容方面比较感兴趣,正好临高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展示,于是就报名参赛,在同台竞技中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自身美容护理操作水平。


3.jpeg


美容师(美容护理)项目金奖获得者何海玲说:“这次比赛中,我们是在顾客身上实操,我觉得自己在细节和服务态度方面做的比较好,得到了顾客的认可,感谢临高主办方提供那么好的机会,这对于我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注意到,本次竞赛共设美容师(美容护理)、美发师(女士创意发型)、电工、中式面点、汽车维修(机电)、汽车维修(车身)等6个项目,与服务行业、工程类、餐饮类密切相关,也更加利于就业需求。


4.jpeg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倪志荣介绍,本次大赛是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的指导和临高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我县技工人才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这也是我县在全社会倡导学技能促就业的有效举措,让“有技能、好就业”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