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2022年度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_乐东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乐东黎族自治县2022年度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乐东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6:19 点击数:0

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6月20至24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2022年度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县级“候鸟”人才工作站、各镇和县直部分单位共55名人才工作业务骨干参训。


3.png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韦忠民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围绕当前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进行分析,表明此次培训的目的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为确保培训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学深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指导思想,持之以恒做好人才工作。二是学以致用。将各自工作职责和实际与培训内容相结合,切实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的正确思路和有力举措。三是严明学习纪律。要认真按照《学员手册》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png


本期培训课程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南省党员干部需具备的十种基础能力、人才政策解析、人才服务保障、引才育才机制等方面内容,同时设置江东新区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和技能考试等环节,理论与实践并重。邀请了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才服务中心、海南大学等有丰富人才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专家系统地对海南人才工作进行阐述,帮助学员完善人才知识结构理论,使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5.png


为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以“自贸港背景下,如何做好人才服务的全环节工作”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活动。


6.png


结合2022年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大赛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乐东黎族自治县2022年度人才工作者技能大赛。


7.png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形式丰富,通过以赛促学、以知促行,扎实锤炼人才工作者过硬本领,实现学用结合、促进工作,圆满完成预期目的。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学习培训不仅锻炼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还提升了履职能力,回去后要将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全心全意为各类人才提供服务,让人才来得了、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