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家高新区:今年内再开工4个人才安居房项目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国家高新区:今年内再开工4个人才安居房项目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9-26 15:25:43 点击数:0

9月26日上午,记者从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恢复提振经济 助企纾困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场上获悉,今年内,海口国家高新区将再开工4个人才安居房项目,做好园区生活配套服务,保障企业更好发展。


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洋 摄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期间,园区全员动员抓防疫,确保了77个在建工地和182家规上企业不停产不停工。


李雄在介绍情况。记者 刘洋 摄


在保服务方面,园区组织多场政策宣讲会,推动海南先声等药企新品种获批生产;应用好扩权强区下放的23项行政审批权限,为吉利汽车等项目10月份开工奠定了基础;为灵康制药等10余家企业协调临时用工问题。


此外,加快企业政策兑现工作,共到账政策资金达五千多万元。实现原辅料“零关税”政策惠及双成等药企,推动舒普、万特通过海关高级认证,加快加工增值税收政策扩区试点企业的准备工作;在保招商方面,通过网上招商,对接医药和高端制造等产业20余家目标企业。


经过努力,疫情期间,园区8月工业总产值实现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12.8%;7个招商项目落地成交土地301亩;无疫情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接下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将力争新签约招商项目20个,力争实现15个社会投资项目和3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立网格化企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水电气排污等保障。


此外,做好保药号申报,新药械品种投产服务,加强药械申报注册和B证企业落地服务。同时,保障生活配套,加快人才房供房进度,今年内再开工4个人才安居房项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