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彰显党员干部人才先锋本色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澄迈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彰显党员干部人才先锋本色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8:28 点击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澄迈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广泛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扛起澄迈组织工作责任担当。


1.jpg


注重强化思想认识,凝聚上下一心“战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澄迈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先后召开4次部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省委组织部、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村(社区)工作专班,统筹做好协调全县各类力量加强到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省委、省委组织部和县委的工作要求,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进。


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村(居、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关于印发〈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创先争优实施方案〉的通知》等5个文件和《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致全县广大人才的倡议书》,进一步动员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候鸟”人才、离退休干部等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jpg


注重发挥组织优势,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


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等划分党员责任区269个,成立临时党支部4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3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37支、志愿服务队429支,有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让党旗插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战斗在一线。依托网格化和党员巷长制,组织党建网格员参与1135人次、党员巷长参与17036人次、志愿者参与7368人次,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抽调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干部10647人次,下沉一线全力协助和支持包点村(居、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属地政府实际困难。


3.jpg


此外,澄迈县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广泛动员党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医疗教育人才以及“候鸟”人才等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公益募捐、爱心捐赠等方式捐献各类防疫物资和资金共计50余万元,有效保证企业职工健康安全和生产运转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4.jpg


注重激励约束保护,彰显担当作为“风向标”。


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围绕政治担当、组织协调、责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当好先锋、作好表率。按照提拔使用一批、表彰奖励一批、选树宣传一批、容错保护一批、调整问责一批等“五个一批”的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依托“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党旗红专栏,及时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党组织49个,择优报送在疫情防控一线优秀人员事迹16篇,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深入一线关心慰问防疫人员987人次,成立7个巡查组深入一线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形成《关于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村(居、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专项巡查的通报》,切实压紧压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实施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持续完善被问责和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制度,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程序存在瑕疵、采取措施存在争议或工作出现一定偏差、失误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容错纠错,推动形成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的正确导向。


5.jpg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