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战疫” “候鸟”党员同行_屯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携手并肩“战疫” “候鸟”党员同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屯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6 09:53:32 点击数:0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号召全县“候鸟”人才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与全县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挑起候鸟人才党员担当,作出候鸟人才党员的贡献!


4.png


8月10日,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组织现留在社区居住的5名候鸟党员,穿上“蓝马甲”,戴上志愿者工作证,系上袖章,亮出党员身份,深入屯城镇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为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群众测体温、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党建引领凝聚广大群众抗疫信心,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5.png


“候鸟”党员郑宽廷来自甘肃省,今年72岁,退休后一直在美林湖社区居住,对美林湖、对屯昌深感恋情,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时时刻刻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哪里需要我,哪里就必须有我,将与党永保一致,离岗不离党,与人民共同战疫,守好屯昌无疫区。”


“候鸟”工作站工作人员李丽华表示:“作为‘新屯昌人’,将有责任和义务,响应组织部的号召,加入到抗疫一线,共同筑牢防线,守好我们的家园。”


近年来,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候鸟工作站的建设,全县于2019年建立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截止目前,均获评为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工作站注重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送艺送技活动,推荐出老中医杜玉山、教授级高工李晶、高级教师鲁玲等一批候鸟人才参与屯昌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为加快建设“一核两翼三新”屯昌贡献候鸟担当!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