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发挥博士专家作用 助力本土人才培育_文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文昌:发挥博士专家作用 助力本土人才培育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新华网、新海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3:16 点击数:0

近年来,海南省文昌市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举措,依托博士服务工作站,以“组团服务”方式,聚集各类人才,建立“博士专家+本土人才”的培养模式,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组合拳”,全方位助力文昌教育、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是文昌市委组织部通过三年的时间探索和打造的引才平台和品牌,旨在发挥博士专家的优势,整合更多的资源,凝聚各类人才力量,带动本土人才的培养。


引才是更好的育才


近日,文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通过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邀请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胡昊然为文昌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进行培训。


2019年至今,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周春花博士在联东中学开展的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也带出了陈胜显等有创新思维的美术老师。


11月25日,文昌市体育教师培训暨跳绳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文昌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由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邀请的世界花样跳绳冠军、上海市跳绳协会的金牌教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进一步提升了文昌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跳绳技能水平。


1.png

▲11月27日,文昌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


在文昌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的支持下,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连续两年开展世界跳绳冠军进校园、文昌市体育教师跳绳培训、文昌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等活动,提高文昌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跳绳教学能力,让花样跳绳运动在文昌市中小学校得以推广,让广大中小学生爱上了跳绳运动。


引才是更好的聚才


依托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邀请到海南省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唐利龙、马琳等医学专家,每周六日在锦山镇卫生院坐诊,同时还帮助乡镇医护人员提升能力,学习更加先进的、前沿的诊疗技术。


2.png

▲11月27日,唐利龙博士在锦山镇卫生院给医护人员分享经验。


今年10月,文昌再次组建以刘维忠教授为团队核心的中医适宜技术理论培训团队,以组团授课的形式,强化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普及和规范应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技术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能力。


下一步,文昌将继续探索医护人员能力提升模式,让博士专家服务基层乡镇卫生院长效化、制度化,同时依托刘维忠教授团队为文昌培养更多的中医人才,与省外医疗机构保持紧密合作,持续关注中医药人才队伍发展,助推乡村医疗卫生人才振兴。


从“人才紧缺”到“汇聚合力”,从博士专家“单打独斗”到“组团式”发展。文昌紧跟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前进脚步,不断探索人才合作“新举措”,在更多行业领域,以专家人才“组团”帮扶本土人才成长的形式,开辟人才服务“新路径”,打造人才汇集“新高地”,迈出文昌人才“新步伐”。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