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齐聚谋发展 引才聚智添动能——东方市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国情研修班侧记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精英齐聚谋发展 引才聚智添动能——东方市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国情研修班侧记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东方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5:23 点击数:0

人才聚,事业兴。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3日至5日,东方市举办2022年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国情研修班,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开展实地研学、专家建言献策等方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智慧和力量。本次研修班由东方市委组织部主办,来自全市工业、教育、卫生、文化、农业、企业等领域的42名专家人才参加。


1.jpg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的活动  初心使命在学习中升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今天的东方,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更加重视人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流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一流人才高地,为加快建设海南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11月3日,2022年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国情研修班在乐妹兰花产业园研学基地正式开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鼓舞人心,描绘的发展蓝图令人心生向往、心潮澎湃。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专家人才是东方的宝贵财富,组织专家人才开展国情研修,是我市加强专家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既传递了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爱,又强化了专家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政治认同,增添了服务东方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2.jpg


“举办此次研修班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十分必要。作为一名水产行业的专家,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行业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继续专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利用自贸港建设契机,加速推动水产南繁种业建设,为东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海南省突出贡献专家王平说。


这是一次躬行实践的研学  发展方向在考察中明晰


冬日的东方温暖如春、景色宜人。专家人才们来到江边乡白查村和黎锦文化基地深入了解非遗文化,在新龙镇下通天村见证美丽乡村的变化,在大田镇乐妹村、三家镇鳄珍鳄鱼基地了解产业发展,在琼西中学、感城镇感恩学宫、麦家祠遗址与历史对话,在华能海南东方电厂、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东方有限公司切身体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3.jpg


农业领域专家王莉表示,为期3天的研修收获满满,特别是大田镇乐妹村盘活闲置资源,把旧羊舍改造成兰花产业园研学基地,立足兰花产业,探索集旅游观光、种植、研学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令人深深感受到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将人才振兴放在重要位置,重视本土人才的培育,同时引入懂科技、懂市场、懂法律、懂管理的贤才能人到农村来创新创业,加强农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与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站在新时代新征途上,作为教育工作者更需要坚持学习提升、深入思考教育、敢于实践创新,打造新时代的教育新模式,践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奉献力量。”八所中学高级教师吴东翔说。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深切感受到东方市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东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设海南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的步伐稳健而有力,作为一名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更应该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立足于岗位,发扬工匠精神,为东方高质量发展贡献专家人才的力量!”工业领域专家路军晓说。


这是一次思想理念的碰撞  智慧灵感在交流中迸发


“新东方人”水务领域专家冯明祥表示,此次研修感受最深的是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形成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在治水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创新“陆海统筹河湾共治”的治水新模式,创新打造河长制湖长制东方样板,继续为东方水利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4.jpg


“我认为,非遗船型房要在保护中应用,建议加大力度宣传黎族三千多年来的饮食文化,在船型屋四周规划种植鳄嘴花茶、花梨茶、五月茶、鹊鸪茶等特色养生茶,打造非遗养生茶饮品产业。”东方红草参民族医药研究院黎药专家符致坚说。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人才积极分享各自的真知灼见,传经送宝,出谋划策,气氛热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和服务,我们感到温暖备至。尤其是近几年筑巢引凤,不断引进各种高层次专家人才,使经济发展步伐加快。”2017年来到东方工作的“新东方人”医疗人才马秀清深情地说。她希望身边的优秀人才越来越多,能够形成集群效应。


2.jpg


东方欲晓,风景这边独好。


在这3天时间里,参加研修活动的专家人才们在行中学、学中悟、谈认识、讲体会、谋发展,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实干担当,在工作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扎根东方、服务东方、奉献东方,奋力书写新时代东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