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引进产业人才和服务人才 打造特色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_高层次人才_人才风采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洋浦:引进产业人才和服务人才 打造特色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
栏目:高层次人才 来源:洋浦政务 发布时间:2021-02-09 21:26:03 点击数:0

    2020年,洋浦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优化壮大人才队伍,引进各类人才1337人,为推动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2021年,洋浦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着重引进产业人才和服务人才,打造具有洋浦特色的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


    2020年,洋浦大力培养选拔好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既为工作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提供成长空间,也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式干部给予组织关怀,提拔晋升60名处级干部。


    其中26人提拔到领导岗位,34人晋升职级,力度前所未有。此外,通过公开选拔方式,29名优秀政府雇员进入体制内,实现政府雇员与体制内人员“并轨管理、双向流动”,干部队伍梯队进一步优化,整体活力得到激发。


    洋浦还设置首席规划师等政府特聘岗位,面向全球选拔优秀人才,引进各类人才1337人,其中外籍人才2人。引进石化、航运、法律、先进制造等人才团队11个,其中百万吨乙烯项目人才团队获评全省“双百”优秀人才团队。累计办结人才服务事项10362件,发放人才补贴1631万元,人才服务质量得到巩固提升。


    2021年,洋浦计划以产业人才和服务人才引进为抓手,重点引进港航物流、新型石化、先进制造、国际贸易等产业人才和法律、金融、教育医疗等服务人才,并为各类人才提供培训和锻炼的机会,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工作和服务能力,打造具有洋浦特色的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


记者:王冠丽 郑天龙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下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