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这个社区,有一群“候鸟”人才“疫”路坚守!_候鸟风采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万宁这个社区,有一群“候鸟”人才“疫”路坚守!
栏目:候鸟风采 来源:万宁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3:32 点击数:0

在兴隆区,有一支“候鸟”人才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疫情发生以来,这支团队“疫”勇当先,主动向社区报到,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用点滴行动共筑抗疫屏障。


安春瑞是兴隆太阳谷小区的一名“候鸟”业主,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现在的职务是兴隆区“候鸟”人才工作站专职联络员、绿中海新潮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兴隆各住宅小区需要实行封闭管理,绿中海小区有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业主生活多有不便,个别不明情况业主对防疫工作也有不少怨言。“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得上去。”安春瑞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组织6名“候鸟”人才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绿中海小区业主、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做好小区卡口值守、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引导小区业主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协助物业管理处加强对小区篮球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7ba9565d526e4b69f93ab56f638191fe.png


市委组织部发布《万宁市关于号召全市人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新潮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听令而行,又发动12名“候鸟”人才、“候鸟”党员加入了这支队伍,他们有的克服家庭困难坚持上岗,有的坚持在小区门口执勤,有的始终在核酸点位上服务居民,照顾好前来做核酸的每一位老人……这样的工作虽然细微琐碎,却是疫情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有效加快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速度,缓解了小区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压力,协助绿中海小区核酸采样点的医疗卫生人员完成核酸采集1560多例。


“我腿脚不太方便,每次排队做核酸时都有志愿者上前引导我走绿色通道,免去我排队的时间。”一位老人感动地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志愿服务人员照顾很好,我们感到很幸福!”


57ed3d55d74c30052acc9675d900c2f6.png


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春瑞号召大家,“尽管已经有不少同志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但是还是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希望有更多的‘候鸟’人才加入我们,共同践行共产党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使命担当。”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人秉承志愿者精神加入到“候鸟”志愿服务团队中,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他相信,很快就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