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研究型医院院长顾志冬:将有更多“候鸟式专家”赴琼工作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博鳌研究型医院院长顾志冬:将有更多“候鸟式专家”赴琼工作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2:11 点击数:0

  


  在6月16日召开的2022年“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瞄准世界一流,擦亮乐城先行区“金字招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专场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博鳌研究型医院)(以下简称“瑞金海南医院”)院长顾志冬表示,目前该院已完成异地医保平台对接工作,来自全国的患者均可在医治过程中享受到当地的医保政策,相较于之前的完全自费支付,为患者节约了诊疗费用。


  瑞金海南医院于去年12月18日在博鳌乐城试运行。目前,瑞金海南医院进入了试运行的第二阶段,门诊、住院、新药新械、体检等各种医疗服务工作已实现常态化,与之配套的医院检查检验等公共平台均已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瑞金海南医院与瑞金医院信息系统完全统一,两家医院就像“隔壁的房间”。通过“专线光缆”+“5G医疗专网”确保项目医院与瑞金医院间的影像、检验、心电、病理、B超等检查检验数据处于同一平台,影像、检验等可直接实时传回瑞金医院以完成诊断及报告。


  顾志冬说,接下来,由瑞金医院总院派驻各学科执行主任将于本月底前逐步到位,越来越多的“候鸟式专家”赴琼工作,解决患者实际需求。


  他称,瑞金海南医院的建设目标是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围绕肿瘤和血液系统疾病、心脏及代谢性疾病、神经脑科学疾病等三大学科,推进建设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解决海南人民“看病不出岛”的问题,以“国九条”和新“国九条”为契机,打造研究型医院,加快推进更多“新药新械”落地,解决中国人民“看病不出国”的问题。同时将其打造成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保康健,同时利用区位优势,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下一步,该院将打造成世界临床医学进步的先行者、全球新药新械的中国首用者、中国新药新械的全球推广者、最佳医疗看护方案的提供者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上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