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引进“候鸟”医生 提高当地医疗水平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洋浦引进“候鸟”医生 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4:02 点击数:0

  日前,记者从洋浦人才发展局获悉,洋浦积极实施“科教兴医、人才强医”战略,持续引进医疗“候鸟型”人才,给老医生们提供了继续发光发热的平台,也提升了洋浦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王玉华,62岁,曾是中华医学会黑龙江检验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工作30余年,擅长临检、生化微生物、免疫、分子生物学等检验。2020年4月,她和老伴到洋浦颐养天年,被洋浦引进“候鸟型”人才的真诚和热忱所打动,她接受了洋浦招才纳贤的“橄榄枝”,到洋浦医院担任检验科主任,为洋浦的医疗事业发挥余热。


  自从在洋浦医院上岗的那一天起,王玉华就开始将她丰富的临床医学检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医院的年轻医生们,并全力以赴推动PCR生物实验室的建设,为洋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从2020年8月10号开展工作以来,在王玉华的带领下,洋浦医院已经完成了8万多份核酸检测。


  像王玉华这样的“候鸟型”人才,洋浦医院共引进了10名,涵盖内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儿科等专科领域。他们都希望用自己多年的医术经验帮助更多的人,提升洋浦医疗服务水平。


  为做好“候鸟型”人才服务工作,洋浦出台“候鸟型”人才相关政策,解决“候鸟型”人才生活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强用人单位对“候鸟型”人才保障工作,并建立了2家“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全面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下一步,洋浦计划在幸福城附近建立一家“候鸟型”人才工作站,依托滨海文化广场再建立一家“候鸟型”人才服务中心,让这些“候鸟”尽快在洋浦找到自己的“组织”,在洋浦发光发热,发挥自己的特长。


  (记者 林文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