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研讨大行动”见举措:三亚 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_候鸟风采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大研讨大行动”见举措:三亚 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
栏目:候鸟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00:00:00 点击数:0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频地址:http://www.hnntv.cn/html/2017/hnxwlb_0710/133702.html

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提出围绕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到2020年,全省使用候鸟型人才1万人左右的目标。三亚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多维鼓励,促进广大候鸟型人才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

三亚市近日召开候鸟型人才座谈会,邀请了16位来自农业、医疗、教育、海洋保护和企业技术革新等领域的侯鸟型人才,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目前,三亚每年都会吸引40多万候鸟老人前来过冬,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有3000多人,候鸟型人才已经成为三亚独特而珍贵的人才资源宝库。

同期声:海口市人民医院原神经外科主任 三亚市人民医院特聘专家 曹作为

(把三亚市的神经外科水平带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候鸟老人和游客的健康发挥自己的作用。)

同时,三亚创新候鸟管理模式,天涯区日前成立了候鸟党支部,充分发挥候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期声:国家海洋局原海水淡化所研究室主任 三亚市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书记 罗九如

(我们成立一个微信群,走街串巷拿着照相机,看哪里不达标就往微信群里发,因为群里有巩卫办的人 很快就能接收到 改变也挺快的。我们要做创文巩卫的志愿者和宣传员。)

三亚还在市老教授协会、南繁研究院等重点单位设立人才工作站,建设网上候鸟型人才服务平台,并给予资金、政策方面倾斜,形成候鸟群体共同参与城市建设的良好局面。下一步,三亚将围绕当前重点产业、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全面梳理整合各类支持政策,为广大候鸟型人才献智献力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