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候鸟”团聚海南品年味_候鸟经济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武汉候鸟”团聚海南品年味
栏目:候鸟经济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2-03 00:00:00 点击数:0

  原标题:“武汉候鸟”团聚海南品年味

武汉人在海南过年

  武汉人在海南过年

  洪山菜薹、糯米圆子、粉蒸肉、排骨藕汤……这些武汉人过年的常备菜在今年春节都上了在海南的“武汉候鸟”的餐桌。认识的、不认识的,乡里乡亲旅居海南后就成为最亲的一家人,每家的拿手菜大都成了大伙共享的美食。

  谷先生和刘女士从青山某工厂退休后,双双成了南来北去的飞鸿:每年要去上海照顾儿子一段时间,要回重庆探望父母,还要到黑河会会兄弟姊妹,武汉的亲戚朋友倒是很难得在武汉相聚。于是,好友们相约到海南养老,十几个朋友各自再忙,每年也要到海南住上一段日子,少则个把月,多的时候可以住两三个月。他们每天一起锻炼,一起买菜,谁家做好吃的大家就一起去蹭饭;谁家有熟人到海南旅游,没到的人就会主动借出自己的居所,俨然成了一个大家庭。朋友队伍还不断壮大,朋友的朋友也一起加入进来。公教授就是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因为大家投缘,每年公教授到三亚探望老母亲时,一定要从澄迈路过,和谷先生们喝个团年酒。

  大年初三,陈先生从东方回海口途中,给谷先生打电话:我们回家没吃的,已经快到你们家了!谷先生夫妇一听可高兴了,小区里段女士连忙开始做蛋饺,李先生忙不迭地打下手。等到陈先生到达时,一桌“功夫菜”都上桌了。谷先生介绍,这是谁送来的武汉藕,谁蒸的扣肉。在海南见到朋友,过年吃到家乡菜,享受亲情、友情和家乡味道,大家兴奋地谈天说地,相约每年都要在这里享受这种夕阳红的“春天”。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