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保亭:主播记者进乡村_海南行动_二十大精神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宣讲到一线 精神进基层 | 保亭:主播记者进乡村
栏目:海南行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9:51 点击数:0

  编者按


  田间地头、城镇社区、企业学校……连日来,琼岛大地到处涌动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员用群众的语言说大白话、讲小故事,让基层宣讲沾泥土、接地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传遍琼岛大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 海南日报记者 王迎春


  伴随着徐徐微风,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巡亲村的一处空地上,两棵百年古树撑起一片绿荫。11月16日上午,该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播记者在行动”活动第二站走进巡亲村。村民们早早地搬来椅子等待,平日里拉家常的场地,摇身一变成为了“宣讲课堂”。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每一位村民都是亲历者和建设者,我和大家一样,也见证着巡亲村方方面面的变化。”保亭县融媒体中心主播记者卫静开场的一番分享,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台下好几名听众主动畅谈起村庄的改变和切身感受。


  在轻松的氛围中,卫静以接地气的话语,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如何实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就是要推动农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卫静话音刚落,巡亲二村小组村民黄英珍接过话茬,“村里原来种植的槟榔、橡胶容易受病虫害影响,收益不稳定。在县政府的扶持下,我开始在林下套种斑斓叶等,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钱袋子还更鼓了。”


2.jpg

保亭主播记者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民互动。卓子榆 摄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如今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作为什玲镇八村绿水画廊景观带的第一站,我们下一步计划利用村里的自然资源和交通优势,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 巡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王丹的一番话让在场村民们备感振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话乡村发展。


  宣讲活动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不仅增添了学习趣味,同时加深了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场村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主播记者也在互动当中介绍了许多惠民政策。(海南日报保城11月17日电)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