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_三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三沙市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01 18:47:10 点击数:0

10月28日至29日,三沙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永兴岛举行。112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展现出了精彩技艺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效果。


3.png


本次大赛是“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三沙”系列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社厅指导,海南省教培院和三沙市社会工作局主办,海口技师学院和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承办。大赛设电工、美容师、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四个项目,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手机答题的方式,实操技能考核采用单人赛,重在考察选手实际操作、处置临场问题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四个项目分别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奖各1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4.png


根据大赛文件,对各竞赛项目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奖的选手将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奖励,同时对获奖选手给予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其中,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奖的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优胜奖选手可直接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中级工职业资格的优胜奖选手可晋升为高级工职业资格。


“作为餐饮业从业人员,非常感谢省教培院、三沙社工局为我们举办的实用技能培训,之前参加了多次培训,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店里的菜肴制作后,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了。”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永兴社区居民陈女士兴奋地说,这次参加技能大赛,让她拥有了与其他烹饪师傅、专家进行互动交流的机会,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技能水平。


三沙市副市长林道杰表示,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下一步将坚持高水平办赛,让大赛成为“三沙工匠”的孕育摇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上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