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候鸟”人才丨水利工程专家王平:在海南成就新的事业_候鸟风采_候鸟人才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关注“候鸟”人才丨水利工程专家王平:在海南成就新的事业
栏目:候鸟风采 来源:海南日报 稿件作者:袁宇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5:40 点击数:0

“我在海南找到了事业第二春。”近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今年61岁的原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平高兴地说。作为水利工程领域的专家,王平深度参与海南省六水共治工作,为保护海南绿水青山贡献智力。


早在2005年,王平就与海南结缘。当时,他作为工程监理方,在大隆水利枢纽工程工地上工作了3年多时间。也是在那个时期,海南优质的生态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南生态环境与气候条件优越,既宜居,也宜业。”王平说,他在海南已经生活了四年多,对这片热土产生了深厚感情,“我也希望能够发挥余热,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为此,王平积极响应参与省水务部门组织的稽查、评审、审查等工作,并结合自己在水利工程领域近40年的经验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2022年1月,海南全省启动“六水共治”,把治水攻坚作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下决心、出实策保护海南岛的“肾脏”。


“全省大力推动‘六水共治’,让我很受鼓舞。”王平说,海南大力推动“六水共治”,既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促发展、利民生的有力举措,“也让我有更多为海南发挥余热的机会。”


为海南发挥余热,在海南成就新的事业,也是王平的心愿。在积极参与全省“六水共治”的同时,王平也担任三亚西水中调工程的技术顾问,这项工程旨在利用大隆水库的水资源,提高三亚的水资源配置能力,解决三亚市发展工程性缺水难题,为城市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王平介绍,三亚西水中调工程项目已接近全线贯通,项目将大隆水库作为取水水源,富余原水通过引水隧洞引向中部水厂,“项目预计在2024年可以供水,到时三亚城市供水量可实现在目前基础上翻番。”


“海南岛屿地形与气候条件决定水利工程必须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王平说,海南一直重视水利工程建设,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建议,要继续科学谋划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在推动水利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并规划好后期运营维护,让水利工程既利当前又造福子孙后代。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