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抢人才” 有实力更有诚意_东方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东方:“抢人才” 有实力更有诚意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东方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2-10 11:10:08 点击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东方市聚焦“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抢抓2023年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窗口期和春节期间大学生返乡的契机,以奋发向上的劲头、求贤若渴的诚意、马不停蹄的姿态“抢人才”,充分体现爱才、聚才、重才的人才发展理念。


1


精绘蓝图以“新”吸才。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推进以东方为载体的滨海型城镇化试点。沈晓明书记在东方代表团强调,东方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条件,打造成为滨海城市带的样板,在全省形成示范作用。随着东方市“两会”闭幕,崭新的发展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昂首前进,为人才提供了新发展、新平台、新机遇。近期专场招聘活动中,东方市累计组织146家用人单位参与,征集岗位563个,计划招聘1791人,岗位涉及医疗、教育、农业、旅游、工业等多个领域,包括水产养殖、技术检测、高分子材料研究、医学影像、金融科技、农业技术等学科和专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


2


真心实意以“诚”招才。今年除夕,东方市委人才发展局向东方籍在外人才发出春节慰问信,致以温暖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东方发展成果和人才政策,号召和鼓励广大在外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在春节期间举办返乡青年人才座谈会,密切情感联系,让返乡青年切实感受家乡发展新面貌,进一步增强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另外,东方市将招才引智同旅游消费结合起来,向现场签约的求职者赠送免费的酒店住宿券和旅游景点游玩券,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线上投递简历”“在线咨询人才政策”“搭建求职直通车”等温馨服务,向各方人才展现最大诚意。


3


多措并举以“快”抢才。1月30日,东方市在万达广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包括200多名大学生在内的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1月31日、2月6日,省委省政府先后组织两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东方市深入各行各业广泛征集人才需求、挖掘优质岗位,精心组织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优质民企等参加活动。每场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用人单位集中查阅全部简历,有意向人选当场联系确认,推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签约“加速度”。充分做好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前期准备,在近650人报名的情况下,报名截止后的第二天进行笔试,一周内组织面试。三场活动共收到1529份简历,18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8人正式签约。


抢人才就是抢发展、抢未来。东方市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识才的慧眼、怀才的胸怀、用才的胆略广纳天下英才,把各类资源优势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无尽“活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