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首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_白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白沙首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曾毓慧 彭信翔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4:45 点击数:0

3月2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小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白沙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揭牌,这也是白沙成立的首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曾获得“南海工匠”荣誉称号的该茶企负责人符小芳将依托这一平台优势,做好生产制作有机茶及黎族非遗大白茶的“传帮带”工作,助推白沙劳模和工匠人才队伍建设。


按照安排,白沙“小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阵地优势,不断总结推广种苗培育、茶树种植、茶叶加工等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武、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活动,培养更多的有理想有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技术人才。下一步,白沙将继续扎实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努力构建一批创新基地,打造一批人才团队,推动一批创新项目,为白沙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人才支撑。


据悉,五里路有机茶园位于白沙县陨石坑附近区域,自2014年起,由符小芳制茶团队推出的五里路茶产品每年通过中国、欧盟27国及美国USDA有机认证,五里路黎族大白茶也已入选为白沙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且以茶汤醇厚、顺滑入喉、回甘味十足的特点,广受市场青睐。截至目前,五里路茶叶种植面积500亩,共享果园100亩,储备土地1000亩,由该茶企打造的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也于2018年荣获我省首批共享农庄试点单位。


多年来,五里路茶企通过产业帮扶、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共帮扶360余户脱贫户实现稳定增收,发放产业分红共计340多万元,该茶企先后荣获“全国巾帼脱贫农业示范基地”“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和“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