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万宁推行“四办”人才服务新模式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政策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万宁推行“四办”人才服务新模式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稿件作者:张野 发布时间:2023-03-21 20:06:25 点击数:0

  “加大人才创业扶持力度,以更加开放姿态和更高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和万籍人才来万(回乡)干事创业。”今年万宁两会,对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做出明确。记者从万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获悉,近日,万宁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人才服务新模式,全力做到政策送上门、实事办到家,服务零距离,为在万宁的企业和人才提供菜单式、多元化的暖心服务。


1

万宁市人才服务专班在“候鸟”人才工作站宣传人才服务政策。万宁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日,万宁市人才服务专班先后到兴隆区等6个“候鸟”人才工作站发放“候鸟”人才政策宣传折页,宣讲“候鸟”人才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和福利政策等,动员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主动进行登记申报,引导各相关领域“候鸟”人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来,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候鸟”人才“栖息”万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了《万宁市“候鸟”人才管理暂行办法》,并参照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符合条件的“候鸟”人才在万宁市可享受参政议政、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住房安居、配偶就业、交通保障、食宿旅游、项目奖励、科研支持、平台建设等方面政策服务待遇。一直以来,万宁的优厚人才政策福利和暖心人才服务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候鸟”人才涌向万宁,截至目前,万宁已认定14名返聘离退休医疗领域专家人才为“乙类”候鸟人才。


  万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主动适应人才服务需求变化,不断升级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提供更为暖心、高效的服务保障。同时还将加强与其它“候鸟”人才工作站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管理办法,为建设一体化、标准化、网络化的“候鸟”人才服务体系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候鸟”人才在万宁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