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举办“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市美兰区举办“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稿件作者:刘梦晓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3:53 点击数:0

为深入实施“椰城优才”计划,进一步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充分挖掘用好“候鸟”人才资源,为“候鸟”搭好“暖巢”,5月19日,海口市美兰区举办“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美兰区委人才发展局、区人才服务中心、海南新视线人力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海农协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等负责人及来自金融、医药、互联网、教育、电商等行业领域“候鸟”人才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1


活动现场,“候鸟”人才代表们和受邀嘉宾观看了“候鸟”人才筑巢自贸港宣传片,邀请海南省领军人才蔡东宏教授为“候鸟”人才代表开展《海南自贸港引进“候鸟”人才政策解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人才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切实提升“候鸟”人才政策知晓率。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法立信“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蔡芳律师与大家分享了“候鸟”人才工作站组织体系、管理措施、特色亮点、开展活动以及发挥作用等成功经验,为新成立的“候鸟”人才工作站树立标杆、提供示范。美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蔡莹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南海新星”项目的政策依据、申报流程、名额分配等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宣传发动企业和“候鸟”人才踊跃参与申报。


活动现场,“候鸟”人才代表和受邀嘉宾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五湖四海优秀人才的殷切渴望,并为美兰区对人才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用心服务一致点赞。


随后,海南新视线“候鸟”人才工作站、海农协“候鸟”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标志着海南省首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和首个蔬菜产销行业“候鸟”人才工作站正式成立。


下一步,美兰区将持续加强人才工作阵地建设,搭好“柔性引才”桥梁,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工作站作用,借助行业优势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用心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回应解决人才发展诉求,提供精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在用好用活“候鸟”人才上下足功夫,最大程度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