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助力群众增收有道_白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白沙: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助力群众增收有道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白沙融媒 发布时间:2023-10-09 11:14:37 点击数:0

“我现在是建筑工地的负责人,之前都是通过熟人介绍去务工,就业不稳定。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施工队,工作有保障了,收入也增加了,生活更有盼头了。”家住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南仲五队的符永清,现在是“白沙建筑工”中的一员。过去,他就业渠道较为单一,得益于近年白沙打造的特色劳务品牌“白沙建筑工”,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强化培训,像符永清一样的农村劳动力提升了就业质量。

图片1

“我是这个工地的负责人,每个月也有4000到5000元工资,生活上也有了盼头。”白沙建筑工符永清说道。

图片2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壮大我县特色劳务品牌,提升白沙城乡劳动力的劳务规模和就业质量。近年来,白沙将培养建筑技能作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从2021年至今,累计组织建筑技能培训3800人次,年均培训取证率达95%。通过政府多方培育和引导,以及经过各个建筑工3年的生产实践,白沙打造出了一批吃苦耐劳、遵纪守法、信守承诺、技能精湛的建筑工劳务品牌,开辟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新渠道,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图片3

随着白沙茶产业这把“火”越烧越旺,白沙茶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用工需求量也相应增加。白沙充分结合茶产业发展现状,因地制宜打造“白沙茶工”本地特色劳务品牌,着力抓实行业技术培训,推动一批茶农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符秀香就是其中的代表。现在,她已经成长为当地茶企的制茶师。她开心地说道:“经过培训,我学会了更多茶叶制作技巧和管理方法,现在收入提高了,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绍全对记者说道:“‘白沙建筑工’和‘白沙茶工’是我们近年着力打造的两个特色劳务品牌。到目前为止,经过培训实现就业的人数有2000多人,今后我们将持续推动特色劳务品牌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