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面对面”,解难“点对点”!政企学研代表共商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沟通“面对面”,解难“点对点”!政企学研代表共商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03 11:38:09 点击数:0
近日,推进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应用试点沟通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乐城管理局、海南真研院等相关部门机构和国际药械企业、医疗机构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座谈交流,点对点答疑解惑,凝聚政企合力,坚定发展信心,协力推进真实世界数据在医保中的创新应用。


乐城先行区是中国唯一的“医疗特区”,也是中国首个开展真实世界数据试点的区域,目前已经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药械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引进临床急需进口的药械超过370种,已有13个产品通过乐城真实世界数据辅助临床评价获得上市批准,基本实现了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


此次会议旨在以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吸引更多全球药械企业及专家学者与乐城开展合作,参与乐城临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为助力全国医保领域改革创新凝聚行业专家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真实世界研究作为一套全新的评价体系,在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已经处于世界同步乃至领先地位。欢迎各大药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参与到真研医保准入的试点中,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与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让真实世界数据为全国医保的价值购买提供数据支撑,共同打开真实世界医保应用创新的新天地。海南省相关部门将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真实世界研究数据如何在医保决策中使用?”“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的质和量如何保证?”“未来如何推动更多罕见病产品进入医保?”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真实世界研究数据与医保支付、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真实世界数据辅助医保决策等方面提出建议与诉求。海南省医保局、乐城管理局、海南真研院等单位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宁,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海南真研院理事长、院长瞿佳,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代表,波士顿科学、强生、赛诺菲、默沙东、辉瑞、美敦力、远大医药、康哲药业、百济神州、直观复星、罗氏诊断、锐康迪、再鼎医药、诺华、安进、香港维健医药、礼来、士卓曼、第一三共、欧康维视、武田等国内外药械企业代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博鳌超级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