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澄迈科创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澄迈科创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澄迈县工信科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7:40:34 点击数:0

2023年12月25日,省科技厅同意积至(海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立方滨兴院士工作站,为澄迈县2023年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近两年,澄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亲自谋划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科创平台、省级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以柔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助推澄迈县产业技术攻关,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澄迈县新落户省级重点实验室2家、省级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2个、院士工作站1个,规上工业企业备案内设研发机构呈现爆发式增长,数量较上年增长10倍,达到47家,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的50%。


重谋划,领导重视和推动到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企业研发能力提升工作,聚焦“五群十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推动海南省深海深层能源重点实验室、海南省PK体系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省非标装备中试基地、海南省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方滨兴院士工作站等相继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省级院士工作站。


1


重指导,省厅支持和指导到位。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科创平台和院士工作站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亲临实验室、科创平台和院士工作站建设现场调研,指出企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指导企业如何开展申报工作,并对平台下一步如何发挥作用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2


重落实,部门跟进和服务到位。澄迈县工信科局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县领导的谋划,积极担负起桥梁沟通纽带和业务指导作用。积极对接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沟通了解平台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指导实验室和平台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和资料,助推实验室、科创平台等顺利通过认定。为鼓励和指导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研发机构备案工作,工信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强化了自身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亲自到企业指导开展研发机构备案工作。仅一个月就有43家规上工业企业申请研发机构备案。


3


重成效,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重点实验室、科创平台和院士工作站的相继落地,体现了企业对澄迈县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环境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下一步,澄迈县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更多务实举措打造更优的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