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候鸟”人才,强化诉源治理_万宁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借智“候鸟”人才,强化诉源治理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0:11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提升诉前调解工作成效,2023年8月,万宁法院老党员老干部调解中心挂牌成立。为积极吸引有法律工作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参与诉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万宁法院充分发挥本地区资源优势,从前来万宁养老的退休干部中发掘了一名“候鸟”人才,担任本院的特邀调解员,他便是来自内蒙古的退休法官赵振峰。


208.jpg


赵振峰从事审判、执行工作3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民商事纠纷调解经验,于2023年10月受聘为本院特邀调解员。截至3月12日,赵振峰已调解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195件,调解成功125件,调解成功率64.1%。


赵振峰虽已退休,但仍然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每天准时在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坐班,全身心投入到诉前调解工作中去。他以孜孜不倦的拼搏精神、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政治底色,诠释了一名老法官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忠诚的信仰坚守。在他的宣传带动下,2024年1月,又有一名来自内蒙古检察系统的退休检察官加入到本院特邀调解员工作中来,充实了本院调解力量,为我院调解员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候鸟”人才是海南特有的资源禀赋,引导“候鸟”人才充分发挥余热、积极融入到诉前调解工作中来,对法院诉源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万宁法院将积极对接“候鸟”工作站,吸纳更多“候鸟”人才加入特邀调解员队伍,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及诉源治理工作,为推动万宁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