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_省级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
栏目:省级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0-31 22:24:54 点击数:0

视频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10月2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基层基础,科学选贤任能,加强人才引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作交流发言。


1.jpg


沈晓明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好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1+2+7”系列文件,探索与高水平开放形态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持续扩大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切实发挥党建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2.jpg


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建强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科学精准选贤任能,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正确处理公心与私心、了解干部与保持距离、资历与能力、总量与结构、职务与职级、“娘家人”与监督者的关系,在关键岗位锻炼、考察和识别干部,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持之以恒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使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助力。


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重点园区和产业为载体大力引进各类人才,以“南海系列”育才计划为抓手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使用、培养、评价和激励等环节的主体作用,为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强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支撑。


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勤勉公道正派,打造模范机关,确保选的干部经得住考验,配的班子担得起重任,用的人才干得出成绩。


省领导冯忠华、巴特尔参加座谈。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