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更多英才扎根海南_乐东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乐见更多英才扎根海南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1 12:22:21 点击数:0

        近日,第20批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结束一年挂职任期。挂职期间,博士团成员饱含热情、各展所长,积极服务自贸港建设,以“一团火”点亮“满天星”。服务期满后,5人申请延期服务,4人申请留任,延期挂职和留任人数为历年来最多。欣喜之余,我们发现,在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留在海南。这说明海南自贸港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升。

       吸引力来自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方面,自贸港建设带来了广阔机遇。正如博士们所说“有幸赶上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全新的领域、全新的实践,以及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提供了沃土;另一方面,政策项目的纷纷落地提供了广阔空间,形成了项目推进和人才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让各类人才在海南都能大展拳脚。这样的环境和氛围,是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的催化剂,也是个人筑梦圆梦的好舞台。

       凝聚力来自有力的服务保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从税收、薪酬、人才配置、人才评价等方面大刀阔斧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为来琼干事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有力的保障。博士团来琼挂职期间,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为其充分施展才能、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充分彰显了“海南温度”。随着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暖心、完善的人才政策必定为海南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围绕项目留人、机遇留人、服务留人,海南自贸港不断改进人才政策、举措,力争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更加贴心的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魏燕

   小编:小瑾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