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从“筑巢引凤”到“固巢留凤” 两年来共引进办结认定高层次人才345人_屯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屯昌县从“筑巢引凤”到“固巢留凤” 两年来共引进办结认定高层次人才345人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屯昌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25 11:59:12 点击数:0

(点击查看)


屯昌县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工作,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上,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在推行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下,从“筑巢引凤”到“固巢留凤”,两年来,引来办结认定高层次人才345人,为屯昌县的人才引进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202108258230.jpg


在屯昌县昌南派出所的户政服务区的人才引进窗口,我们看到已经来这里落户的西南大学工程硕士生黄唯。他和10多名同事一起落户屯昌,目前在海南太极海洋药业有限公司工作,在落户过程中,屯昌县引进人才的办事程序又快和办事效率又高,让他更好地扎根屯昌,服务屯昌。


高层次人才 黄唯:人才落户过程中,我们提交了相关的材料,比如我的学历证、还有工作证以及我的职称证,然后政府就迅速的给我上门服务,给我们提供一个便捷的绿色通道,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没有花任何其它精力来关注人才落户的事,很快的时间就给我们办好人才落户。


屯昌县昌南派出所教导员 董馨:他本身是工程硕士学位,在屯昌县的太极集团就业,根据我们的文件规定,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年龄在55周岁以内,已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就可以在我们屯昌落户了。


目前,屯昌县已整合了16项人才业务入驻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各项业务比原承诺的最短办理期限平均提速了50%以上。


202108251684.jpg


在海屯湖小区内,记者看到,这里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的区道,阵阵花香让人精神抖擞。居住在这里的徐晓慧老师是2017年通过海南骨干教师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2017年到我县红旗中学任教,谈起引进之初的生活及孩子教育担忧,她说一切都不是问题。


高层次人才 徐晓慧:我来到海南这几年,屯昌县的人才服务中心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提供了很多便利,关于我爱人的工作调动,子女的教育问题,还有平时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提供了解决。


在与徐晓慧老师交流中,她告诉我们在引进之时,她在享受海南省教育厅出台的多项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后,她最关心的还是自家孩子的教育问题,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屯昌人才优惠政策很快就到解决了她的孩子入学问题。对于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入学方面,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以及我县分别出台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实施办法以及我县引进人才子女入学的实施办法和服务指南等方面文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进行了安置。


屯昌县教育局基教室负责人 黎阳:我们先制定了屯昌县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第二在屯昌县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窗口,接受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咨询及办理业务,第三我们还加强公开和宣传,提高引进人才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还有就是加强监督,对不落实引进人才子女入学的情形进行纠正和追责。从2018年开始,截止目前,屯昌县一共有6名高层次人才申请解决子女就学,屯昌县教育局用心做好服务安置,已全部安排到屯昌县优质的学校就读。


202108251612.jpg


据悉,为做好的人才引进服务工作,达到“固巢留凤”的效果,从2018年5月以来,屯昌县通过招聘会等各种渠道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对高层次人才在服务的内容包括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障、配偶就业、人才落户、职称评定和高层次人才认定等。


中共屯昌县人才服务中心班主任 陈绵文:近两年来,住房保障工作共发放34人的公共租赁住房和27人次的租赁住房补贴共计129845元,职称评定工作共办理职称的认定、评审、补证、流动等确认总共达到724人,高层次人才认定共办结认定人数为345人。


此外,屯昌县制定了高层次人才优惠服务大礼包,升级了优惠服务力度。不仅在医疗保障、公共交通出行、行政服务全程代办等25项优惠服务事项外,还出台了新的人才政策,2020年9月政策更新后,人才住房补贴发放有了很好的突破。


中共屯昌县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陈绵文:一是2020年我们就有一笔购房补贴款18000元发放,突破了之前的零,二是2020年发放住房补贴款57255元,2021年前两季度共发放住房补贴款72590元,预计到今年的年底住房补贴发放款比去年会有翻倍的增长。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