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出实招!屯昌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平台_屯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引才出实招!屯昌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平台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26 16:31:05 点击数:0

“如果您年龄在40周岁以内,只要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就可以在我们屯昌落户了。”近日,在屯昌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公安分中心,身为海南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的董馨,每天都会接到好几通像这样咨询人才落户的电话。


为了紧跟海南招才引才的步伐,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屯昌创业就业,屯昌出台了多个引才、爱才的暖心政策,建立健全人才服务平台,并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队伍,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人才在住房、落户、子女入学等诸多方面做好服务。


屯昌博雅单采血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龙江在人才服务联络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认定。“在公司筹建期间,就有人才服务联络员上门来送政策送解读,让我们人才引进的申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三天就完成了。”


不仅如此,孩子入学、住房申请等“后勤保障”得到满足,也解决了郭龙江的“后顾之忧”。


“‘从优保障’和‘安置百分百’是我们开展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的现状,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阶段全覆盖。”屯昌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室主任黎阳,同时也是一名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充分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上门为人才提供服务。下一步,屯昌县教育局准备依托“智慧屯昌”开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材料网上申报,努力让高层次人才办理子女入学业务做到“一次都不用跑”。


与此同时,“零跑腿”已经成为人才办事的常态。如今,屯昌县人才发展中心简化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优化人才服务窗口配置,全面推行人才服务“承诺制”“容缺制”和“线上线下同时受理”工作机制。


“我们还开发了人才服务触摸多媒体自助查询平台,配合建设线上人才服务‘单一窗口’,进一步提升屯昌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屯昌县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绵文说道。


餐饮住宿折扣福利、医疗保障服务“绿色通道”、景区景点免费入园、行政服务全程代办……这些都是手持一张“天涯英才卡”,可以享受的福利。近日,屯昌县在全面落实“天涯英才卡”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持续提升高层次人才优惠服务力度,精心打造诚意满满的优惠服务“大礼包”。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屯昌县共认定高层次人才345人,其中2021年8月止就认定高层次人才293人,高层次人才认定增长率同比达到463.5%


陈绵文介绍,屯昌将结合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制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多元、丰富和个性化的优惠服务,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努力营造尊才、聚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屯昌干事创业。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