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琼海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琼海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2:05 点击数:0

7月4日,以“自贸海南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琼海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1.jpg

总决赛后优胜项目与主办单位及评委共同合影。记者 苏桂除 摄


经过初赛并杀出重围的1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谨医卫-医疗器械共享平台、乡村振兴品牌农业、万亩斑兰等三个项目分获青年创意组、乡村振兴组、劳务品牌组一等奖。


2.jpg

颁奖现场。记者 苏桂除 摄


大赛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经过积极宣传、层层选拔,40余个创业项目踊跃参赛。


初赛入选的29个项目经过专家严格评审筛选后,最终有18个项目杀出重围。


晋级总决赛的18个项目分别来自海鲜食材、电商营销、医疗器械共享平台、养老服务、非遗、美妆个护、品牌农业、琼海杂粮、家政培训、连锁餐饮、万亩斑兰等多元化领域,充分体现琼海市经济发展的特色与活力。


为确保项目评审的公开公正、科学规范,此次总决赛评审由1位大赛监督和7位专业评委组成,包含国家级创业大赛评委导师、省内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相关产业专家学者等。


3.jpg

路演参赛项目代表做介绍。记者 苏桂除 摄


4.jpg

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记者 苏桂除 摄


专家评委们充分肯定参赛项目的质量和在各个领域为推进琼海市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根据现场路演展示,结合项目计划书,专家评委们针对各项目的盈利模式、竞争优势、技术难点等方面结合琼海本土特色逐一提问,从项目的可行性、规范性、成效性、社会效益等大赛评审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并针对项目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本次大赛的评审组长、海口市创业就业协会副会长辛军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时,充分肯定本次参赛项目的质量、创新模式、新颖思想,同时也对项目运营和现场展示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祝愿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创业顺利,打响琼海系列创业品牌。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青年创意组、乡村振兴组、劳务品牌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5.jpg

三项目获总决赛一等奖。记者 苏桂除 摄


谨医卫-医疗器械共享平台、乡村振兴品牌农业、万亩斑兰荣获一等奖;


百果助农短视频直播电商、适老化-打造养老服务新标杆、山柚油加工、大路莲雾、琼海杂粮师傅、打造琼海家政椰嫂劳务品牌荣获二等奖;


水产电商营销项目、非遗不遗、潭门鲜生-关注每一次海鲜、非遗工坊、海南山茶油传统加工工艺优化、古老渔夫的防护油琼崖海棠美妆个护产品研发、稻农汇--人间正道正当时、和谐社区-家政培训就业、万隆系连锁餐饮荣获三等奖。


获得青年创意组一等奖是谨医卫-医疗器械共享平台项目。该项目负责人王振帅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让该项目得到更多人认识,同时也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给予项目从资金到税收优惠等方面的支持,接下来将把项目运营好。


琼海市委常委曾广宇表示,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广大创客活力,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他表示,历时两个月的本次大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参赛项目丰富,人才荟萃,大赛过程中,广大琼海创业者敢“试”敢“拼”敢“闯”,展示了风采,增长了本领。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展完善,以大赛促相互交流,以大赛促能力提升,创业者能力在大赛中得到锻炼,也为创业培训教育探索了新路径。今后,琼海市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还会继续朝着更加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长远的方向发展,助推琼海打造“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城镇提质”战略增添新活力。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