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人才李明岸:遵循师道教书育人,用爱搭起信任的桥梁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澄迈人才李明岸:遵循师道教书育人,用爱搭起信任的桥梁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澄迈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2:14 点击数:0

人物名片:李明岸,澄迈中学办公室主任、班主任、中学地理二级教师,曾荣获澄迈县“优秀教师”,澄迈中学“十佳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2014年9月,李明岸回到自己的母校——澄迈中学,成为了一名地理老师。从教近八年的时间里,他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关心爱护学生,始终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守求真、求善、求美、求知的育人准则,用爱搭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李明岸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面对学习基础较差的学生,他会私底下与各科老师沟通,向学生了解情况,充分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并制定合适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让他们在短期内学有所获,增强自信心。为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李明岸与学校心理咨询室对接,为学生制订长期的心理疏导计划。李明岸还主动请战,积极配合教育扶贫部门为学生建立档案,在生活上为贫困生排忧解难,在学习上加强指导与帮助。



曾经,李明岸班上有一位叫杨晓迎(化名)的学生,由于家庭的原因,长期缺乏关爱,她常感叹命运不公,以至于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情绪。面对此种情况,李明岸及时进行家访,调整教育方法,多次与杨晓迎同学谈心,给予她鼓励。通过李老师和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与鼓励,杨晓迎同学变得阳光自信,学习取得了很大进步,最终学有所成。


“老师要从内心深处增强尊重和爱护学生的意识,只有用师爱滋润每一位学生,他们才会把老师当成可以信赖的人,师生之间才能架起一座信任、友好的桥梁,学生才肯接受自己的教育主张。”李明岸说。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李明岸勤于钻研课程标准,时常根据学生的实际基础水平,制定好分层分类的教学目标,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搭设好学生攀登知识的阶梯;在课堂教学之余,时刻树立为学校、为老师、为学生服务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完成学校每年的职称评聘、岗位晋升、数据报送、绩效统计等本职工作,曾多次被评为澄迈中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