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就业驿站”博鳌乐城人才—就业服务站揭牌运营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南“就业驿站”博鳌乐城人才—就业服务站揭牌运营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9:54 点击数:0

9月1日上午,海南“就业驿站”博鳌乐城人才—就业服务站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揭牌运营。该站将依托乐城先行区资源和优势,重点服务园区30余家医疗机构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单位人才需求,并搭建与园区周边镇村居民的灵活用工对接平台,助力产业和园区发展。


1.jpg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就业驿站”是省人社厅及省就业局打造的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就业驿站进园区是省就业部门服务重点园区建设的创新举措。


此次博鳌乐城人才—就业服务站运营,将发挥乐城先行区医疗康养的产业优势,借助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国际医疗人才聚集、服务的基础和资源,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共享平台,在协助医疗机构招聘“医、技、护、管、运”等多类人员的同时,让附近居民在乐城实现“好就业、就好业”。


近年来,乐城先行区创新制度服务人才,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特别办法(试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生专家人才吸引及创新药械使用奖励暂行办法》《候鸟人才支持办法》等人才引进制度。


在“引”字上做文章,乐城依托园区现有医疗机构与其他公立医院、专家团队或者学科团队开展合作,柔性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引进国内知名医生开展多点执业。截至目前,共引进签约院士专家团队51个,建设李兰娟、郑树森、王辰等13个院士工作站,通过柔性人才方式累计引进312位医护人员在乐城多点执业。


此外,为便捷人才服务事项办理,乐城先行区建设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编制了17项人才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不出园区就可以办理人才认定、购房资格审核、住房补贴申请、人才落户等手续。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乐城先行区将继续用好特许经营政策,探索园区特色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构建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人才工作机制,提升园区整体吸引力,打造良好人才生态。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