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才”显担当!保亭各领域人才凝智聚力同心抗疫_保亭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奋战“疫”线 “才”显担当!保亭各领域人才凝智聚力同心抗疫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5:40 点击数:0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当旁观者、勇做担当人,主动作为,奔赴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医疗人才挺身而出、尽力而为


因疫情防控要求,一些在三亚长期接受透析的患者被要求返回户籍地,患者靠透析维持生命,中断治疗必将带来巨大风险。保亭县医院在做好严格防控的前提下,毅然从三亚接回了11名透析患者,医疗人才杨小虹主任带领血透病房所有医护放弃休息,24小时日夜坚守,对11名患者顺利实施救治。内科党支部支部书记兼大内科主任李迎新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领内科党支部12名党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青年人才主动作为,奔赴一线


一线有需要,人才争回应。全县2500余名青年人才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抗疫”一线,勇做最美“逆行者”,服务总时长达9820小时,助力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志愿者们或是核酸检测现场的引导员、敲门排查的信息员、值守卡点的守门员,或是烈日下浑身湿透的“大白”、不怕累的物资搬运员,以及耐心的独居老人服务员……


企业人才爱心捐赠,彰显担当


为积极抗击疫情,全力支援一线工作者后勤保障,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捐赠矿泉水、牛奶、瓜果等物资共5万余元,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一线、践行社会担当。


候鸟人才笔墨多彩,同心抗疫


全县候鸟人才迅速行动,竭尽艺术才智,为凝聚抗疫力量,鼓舞抗疫斗志,开展了抗疫作品创作,推出一批内容生动、感人至深、鼓舞士气的抗疫主题作品,用文艺形式讴歌一线抗疫英雄,反映全县上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为疫情防控贡献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