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南海乡土人才周才旺荣获2022年度“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_企业首席服务专员_乐东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热烈祝贺!南海乡土人才周才旺荣获2022年度“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
栏目:企业首席服务专员 来源:乐东党建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5:51 点击数:0

   日前,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9名“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获奖人员名单,乐东二院周才旺院长荣获此奖。

微信图片_20221128091657.jpg

周才旺,乐东黎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海南省第八次党代表、乐东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乐东县人大代表。2016年8月,为响应省政府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号召,主动回到乐东基层医院,为乐东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反哺桑梓,他是心系家乡的有心人。周才旺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乐东人,1996年毕业于海南医学院,2017年完成中南大学硕士学位研读。本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任医务处主任,有着坦荡的工作前景,但为了家乡发展,他毅然放弃了海口优越工作生活环境,回到了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任院长。到任后,凭借从医26年的丰富的临床急诊急救经验和医院管理经验,他带领医院从医疗人才匮乏、医疗技术水平低、服务能力差转变成为全县综合实力最强、服务人口最多的医疗机构,带动了整个乐东医疗事业发展,让急诊学科在乐东地区逐步形成具有优势医疗技术特色专科。先后获得了“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海南省先进工作者”、“海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个荣誉。

微信图片_20221124110714.jpg

医者仁心,他是深入干群的贴心人。在管理中,他以基层党建工作为主要抓手,进行一系列人才培养和引进、薪酬制度、科技立院改革等措施,通过开展研讨班、培训班、技能竞赛等方式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立足本土培养疑难危重医疗新技术专家,填补了乐东医疗史的空白,自到任后,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高级职称专家从16人增加至45人,省内外柔性专家从零突破到28人,组建了南海乡土人才基层创新专家服务团队、特色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候鸟专家工作站团队等多个专家团队,以人才引进和培养带动了医院整体全面发展。5年多来,该院急诊量达126万余人次,增长22.9%,住院5.6万余人次,增长14.2%,年手术量从817人次上升至2100多人次,住院人次均费用4662.3元,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超过5000万元,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建院十余年,第一次扭亏为盈,医务人员待遇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21124110709.png

大医精诚,他是锐意进取的领航人。自2017年初起,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提出质量立院、科技兴院的目标,投入专项资金开展教学科研、新技术创新工作。在不懈努力下,乐东医疗科研工作取得历史重大突破:乐东医疗界首次获得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科研1项,获得海南省卫生行业立项科研4项目。至今心血管内科等4个临床专科获评为海南省临床重点专科,是全省县级综合医院获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最多的医疗机构,重症医学科、骨科、颅脑外科等多个学科达到省级水平,作为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周才旺以急诊医学为龙头学科运作,建立了以基层医院院前、院内、ICU一体化的急诊医学部多学科联合机制,带动了医院各学科的发展,改变了多年来乐东地区急危重症需转诊的就医局面,在乐东地区逐步形成具有优势医疗技术特色的专科,科技兴院效果明显。

3d840fa0021225c3a517b558eac26ca.jpg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周才旺院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他精益求精,孜孜不倦,一颗为医疗卫生事业奔走疾呼的初心始终未变,未来,他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熠熠生辉,号召更多医疗战士为乐东医疗事业奋楫前行,贡献力量!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上一条:没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