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开展中医药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培训_文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文昌市开展中医药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培训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中共文昌市委人才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8:21:42 点击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文昌市“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系统推进全市各镇卫生院中医药能力提升建设,10月30日,文昌市举办中医适宜技术理论培训班,全市各卫生院、农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基层医务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邀请文昌市柔性引进的候鸟高层次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针灸学会基层适宜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维忠主任医师等专家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围绕基层中医适宜技术、针刺基础理论与操作、扶阳固本之压灸与督灸、放血疗法及其临床应用、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疗法、温针灸治疗肱骨外上髁炎、梨状肌综合征等常见病的作用等内容开展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技术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能力。


2.jpg


据了解,文昌市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将“中医人才队伍发展项目攻关”列入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项目。通过发挥我市中医院龙头作用,每年定期计划培养超100名中医药人才,进一步强化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普及和规范应用,不断满足群众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需求。


3.jpg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