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02 22:04:20 点击数:0

11月2日,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运行。该基地的设立,旨在发挥“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产学研”一体优势,通过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品牌,源源不断为琼海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人才。


1.jpeg


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陈子仪 摄


今年以来,琼海围绕创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示范区和实施“产城融合、城镇提质、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琼海党建工作十大品牌项目。打造“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作为十个党建品牌项目之一,是立足乡村振兴实际需求,结合琼海的党建基础和资源禀赋,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乡村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是已挂牌的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是集世界新奇特水果引进选育、示范种植、科普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将依托种质资源和品牌优势,结合琼海党建基础和资源禀赋,以“产业+人才”模式加快热带水果产业人才培养,通过种苗扶持、技术指导、基地培训等举措,扩大“新、奇、特”的热带水果新品种种植面积,并培养一批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振兴人才,形成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发展的线状格局。


琼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琼海将依托基地品牌优势,积极引进省级以上热带水果领域专家人才,吸纳本地具有副高职称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共同推进品种引育、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同时统筹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扩大种植培育技术能手,以乡土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为琼海乡村振兴储备优秀技能人才。


当天,琼海市委组织部与海南开放大学签订了本科学历教育提升工程协议,在基地培训中心举办开班仪式并开课。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