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挂牌成立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站_经验交流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挂牌成立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站
栏目:经验交流 来源:陵河党旗红微信 发布时间:2020-12-04 21:15:39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才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能力。近日,陵水在本号镇挂牌成立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站。县农业农村局、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本号镇领导以及农村实用人才代表共4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农村人才服务站在我们这里设立,就像我们的家一样,以后我们下田回来就可以来这里学习农作物技术,终于不用自己埋头研究了。”农业实用人才纷纷表示。陵水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站的成立,为开展农村实用人才造册建档、宣传、培养、提供技术支持等工作搭建了交流、沟通、服务发展的崭新平台,为持续掌握辖区内种植、养殖、加工、经营能手及“能工巧匠”等各类乡土实用人才人分布、结构等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该站以提高科技素质、职业技能和经营能力为重点,致力培养一支既懂科学、有技能、又具有一技之长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进一步延伸了人才工作的“手臂”。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大批的农村实用人才应运而生,他们在推广新技术、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推动新农村建设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陵水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目标,通过启动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组建人才小组帮扶农户等方式,先后组织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深入各乡镇开展“传帮带”活动,不断强化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引领、典型引路和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陵水继续依托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站,积极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推进我县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