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用好产业平台 做好引才文章_经验交流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保亭:用好产业平台 做好引才文章
栏目:经验交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1:59 点击数:0

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落实基层人才薪酬激励制度改革,强化产业平台的聚才作用,引进了一大批优质人才、团队,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呈现新局面。

  以诚意引人才

  2020年以来,保亭积极组织做好事业单位人才招聘、企业人才引进等工作,同时组织参与“扬帆启航‘海’纳百川”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硕博”人才招聘会等活动,共举行了6轮公开招聘活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与诚意面向社会积极引进各类人才。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亭通过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企业招聘等方式,共引进600多名优质人才。在参与海南自贸港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的过程中,保亭面向全县各机关事业、企业,社会团体征集岗位需求,截至10月20日,共通过其他渠道发布岗位559个,收集简历2779份,目前已招聘482人,意向签约36人。

  在招聘过程中,保亭县委人才发展局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招聘,有效解决了工作人员缺乏招聘经验和人手不足的情况,保证了活动进度;并充分利用海招网、人力资源公司网站、南海网等平台做好招聘宣传;同时积极创造优秀人才创业优良环境,引导企业加大人才投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氛围,让人才充分了解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保亭还加大硕博人才的引进力度,制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硕博”人才招聘实施方案》,开展2批次“硕博”人才招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岗位62个,招聘人数83人。《方案》中还特别提出,招聘中引进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限制,相应等级岗位无空缺的,由县人社局、用人单位增设岗位。用人单位将现有编制优先用于引进人才,如遇满编超编情况,工资待遇按照该县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在2021年12月前为其办理入编手续。

  保亭求贤若渴的态度还体现在近日出台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才引进激励措施(试行)》中,该《激励措施》明确了引进人才在落户、保障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享受的服务保障,特别是保亭投入1.2亿元建设120套的人才住房项目,人才服务达到一定年限可无偿获赠房屋产权,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设。

  以平台聚贤才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产业平台对人才有强大吸引力,为了让人才在保亭更好地干事创业,保亭积极为人才完善产业平台,充分信任人才,让其能在保亭一展所长,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事业追求。

  农业方面,保亭聚焦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建设高标准农业产业园区,创建人才工作室,成立科技人才服务团,依托保亭现有的产业园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借助工作室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助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人才结构优化良性互动。

  2020年,保亭农业系统引进了农业类急需紧缺人才13名,其中高级职称3名。该县农业系统还加强与省农业科学院沟通,以“院地合作”柔性引进省科研单位领军人才1名,并以发展保亭热带高效农业为目标,依托保亭良贡果茶特稻农业观光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落地,积极创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人才服务团队。

  人才的进驻,进一步提高了保亭农户应对灾害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保障当地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教育方面,2019年9月,保亭以人才团队形式引进首都师范大学及附属院校优秀师资,依托首都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管理理念全面管理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让该团队有了一展所长的空间与舞台。仅一年时间该校初步实现了“低进高出”的教育教学目标。

  此外,保亭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健全信息库,储备“候鸟”人才384名(其中高级职称27名),今年新建“候鸟”人才工作站2个,总数达到5个,很好地发挥了“候鸟”的智慧力量;并聚焦农业、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搭建工作平台,积极引进团队人才6个63人,其中“槟榔谷非遗团队”获评省“双百”人才团队称号。策划/撰稿君琼孟南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