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_经验交流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文昌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
栏目:经验交流 来源:文昌人才微信 发布时间:2020-11-26 21:12:24 点击数:0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钟鸣明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人才工作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李军在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授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政策,审议通过了《中共文昌市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办法》《文昌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立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作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充分结合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实际需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展精准发力,坚持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引进人才,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用好用活人才资源。要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大力培养本土人才,积极促进人才、平台、项目一体化,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不断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完善和落实人才政策,全力打造优质的人才服务保障环境,让各类人才聚得起来、留得下来。要注重引才用才平台载体搭建,让人才各尽其才,才尽其用,积极营造文昌社会更加尊才、亲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