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启动2020年度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_经验交流_通知公告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陵水启动2020年度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
栏目:经验交流 来源:陵河党旗红微信 发布时间:2020-11-26 20:15:53 点击数:0

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进一步推动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规范化建设、管理,11月25日,陵水启动2020年度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对“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扶贫联络站、“候鸟”名家工作室等7家“候鸟”人才工作平台开展为期5天的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综合我县“候鸟”人才工作平台今年以来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考核内容包括内部建设、政策宣传、人才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分两个阶段开展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根据考核结果,分别给予不同层次的经费支持,对已获得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的平台,考核获得“优秀”,在省级奖励基础上,给予10%配套奖励经费。考核结果纳入乡镇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指标或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加(扣)分项目,同时也将直接作为我县推荐参加评选“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站”的重要依据。开展考核工作旨在通过对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进行全面、系统的工作考核和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逐步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近年来,陵水以“凝聚、服务、发挥、创造”为主题,通过挂牌建立“候鸟”人才工作平台的做法,成立了“候鸟”党支部、人才服务站、“候鸟之家”人才基地和“候鸟”扶贫联络站等多个服务平台,(其中光坡富力“候鸟”人才工作站、清水湾“候鸟”人才工作站为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为在陵“候鸟”人才搭建施展才华舞台,积极促进“候鸟”人才与本土人才的深度交流,培养了一批文化、旅游、医疗健康产业人才,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全县人才队伍结构。以平台为依托,积极发挥“候鸟”人才作用,通过电商购物、农旅消费、爱心捐赠等方式,带动陵水扶贫农产品销售,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我县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